南通:1-3季度企业项目投入呈现大项目支持、重点项目有序推进的特点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7
  为积极推进出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管理,及早谋划明年工作,11月16日下午,南通市国资委召开了出资企业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管理工作交流会,各出资企业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出资企业首先就1-3季度固定资产投资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今年1-3季度,市国资委出资企业在项目投入方面呈现了两大特点。一是大项目支撑作用明显。1000万元以上的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共有23个,占全部项目投资的99.75%,完成工作量8.02亿元,其中1亿以上的固定资产项目投资12个,完成工作量5.34亿元,占全部项目投资的66.4%。二是重点项目推进有序。总投资1.8亿元的江山农化1.5万吨IDAN法草甘膦进入试车阶段,设备运行良好,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4.35亿元;总投资1.98亿元的纺织染公司引进关键设备,生产新颖混纺仿真面料技改项目,已完成投资2.055亿元;总投资12.08亿元的二棉退城进园项目,今年计划投资3亿元,目前已完成2.3亿元,占全年计划投资的77%,新区一期工程已进入实质性施工阶段;总投资2.99亿元的25MW如东秸秆发电示范项目、总投资1.19亿元的中化南通码头改造项目、总投资6000万元的省盐业集团南通有限公司的食盐配送中心等项目均按序时进度顺利推进。会上,市国资委企业处对前三季度投资情况进行了通报、点评。

  市国资委王春副主任就四季度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明确责任、冲刺目标。紧紧咬住年初下达投入的各项指标任务,根据序时要求,逐个指标对照,逐个环节分析,找准突破口,选准主攻点,补缺、补短、补弱,奋力冲刺,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二要及早调研、科学谋划。各单位要积极关注最新的经济动态,研究土地、审批、信贷、环保等方面的最新政策走向,学习借鉴其他地方在拆迁、用地、园区建设、环境改造等方面好的做法和经验,及早谋划好明年的投入工作,确保明年一季度实现“开门红”。三要健全制度、规范程序。要进一步健全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管理的各项制度,严格履行投资决策的各项程序,认真执行国资委有关文件中明确的重大事项报告和重要事项备案要求,有效防范投资风险,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