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国资委全面部署国有企业社会职能移交属地管理工作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1-20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襄樊市市直国有企业改革,全面彻底地解决该市市直国有企业改革中的遗留问题,保障改制、破产企业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将市直国有企业承担的社会职能移交企业所在地,实行属地管理,为改制企业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10月10日,市委、市政府在南湖宾馆召开动员大会,动员全市上下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再鼓士气、再加干劲,全面启动市直国企社会职能移交工作,一鼓作气推进到位。襄樊市委书记田承忠,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市委副书记万桃元,副市长刘晓鸣、虞国旗出席了会议,市直有关职能部门、城区、行业协会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市直国有企业领导小组关于市直国有企业社会职能移交属地管理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市直国有企业社会职能移交属地管理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原则、工作目标,移交的范围、程序和相关政策。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唐良智同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市直国企社会职能移交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的工作要求。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达成共识,增强做好国有企业社会职能移交属地管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抓住重点,强化措施,快速推进市直国企社会职能移交属地管理工作。会议要求用一年左右的时间,对改制、破产企业的职工住宅实施水电改造,理顺物业管理关系,理顺企业的党员及党团组织管理关系,落实企业及职工档案关系的交接和管理。在市直国企的社会职能移交属地管理工作中,要切实加强领导,完善组织领导机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整体部署,市直国有企业领导小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组织实施。市直各有关部门、各城区、高新开发区要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负责抓好本部门、本行业、本地区企业改革中的社会职能移交工作的组织实施和工作协调。同时要求全市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作,形成齐抓共管、整体联动的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以大局为重,简化工作程序,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参与和支持移交工作,为移交工作保驾护航。

  市委书记田承忠同志强调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巩固和发展来之不易的改革成果,抓住和解决市直国企改革中推进企业社会职能移交属地管理这一主要矛盾,打一场攻坚战。全市上下要敢于正视问题,勇于破解难题,积极探索办法,奋力克难攻坚。要牢牢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维持好、实现好广大职工的切身利益。要以社会职能移交属地管理为新的契机,进一步提高城市社区建设水平。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精神,牢牢把握改革的正确方向,严格依法依规依政策依程序办事,确保市直国企社会职能移交工作不出大的偏差。要坚持把宣传工作和思想政治工作做到位,高度重视社会稳定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确保移交工作的稳定开展。要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步调,高度尽责,合力攻坚,力争在较短的时间内把市直国企社会职能移交社会管理工作推进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