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广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25
  10月22日上午,在党的十七大开幕以来学习的基础上,广西壮族自治区国资委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研讨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和今年中心组理论学习第三专题: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巩固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委党委书记、主任尹建国主持研讨会并作了中心发言,委党委中心组成员、各监事会主席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尹建国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具有划时代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七大报告的重要意义。报告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总结了党的十六大以来5年的工作,回顾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和宝贵经验,对继续推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对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这是中国共产党人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是指引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的行动纲领。

  尹建国指出,要深刻把握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紧密联系实际研究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具体措施;要深刻领会解放思想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大法宝的论述,着力在更新观念上开拓新境界;深刻领会改革开放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大动力的论述,着力在对外开放上实现新突破;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坚持和贯彻的重大战略思想的论述,着力在加快富民兴桂上迈出新步伐;深刻领会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本质属性的论述,着力在构建和谐广西上取得新成效;深刻领会以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论述,着力在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和反腐倡廉上推出新举措。

  尹建国强调,要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广西国资监管各项工作。一是全区国资监管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委党委、各区直属企业,委机关各党支部要以饱满的精神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推向深入,要有针对性地抓好重点、学深学透,深刻领会十七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十七大报告的基本内容。要进一步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动力,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委机关各支部书记、各处室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确保学习取得实效。二要坚定不移地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全局。创新发展思路,落实发展举措,全面促进广西国资监管和国企改革发展稳定工作。三要切实发挥国有经济在做大做强企业方面的优势和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四要不断深化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进一步推动全区国有企业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五要按照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要求,积极推动自治区直属企业自主创新和抓好资源节约。六要加强、改进、创新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为国企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段伟庆在学习十七大精神研讨发言中就“进一步抓好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委机关和自治区直属企业在和谐社会建设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积极认真负责地处理好企业信访工作;进一步运行好国资监管工作机制,为广西社会和谐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等三个方面谈了自己认识体会,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翁思宁、监事会主席韦德辉从“如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促进自治区国资监管工作和自治区直属企业改革发展稳定;如何全面准确把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深刻内涵;如何用社会主义荣辱观规范自己的行为,形成全委干部职工奋发向上和团结和睦的精神风貌” 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党委中心组集体收看了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十七届一中全会选出的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的见面会。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