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委系统多种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9
  中国共产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月1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当天上午,市国资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怀着祈盼和喜悦的心情收看了党的十七大开幕式现场直播。

  10月16日上午,市国资委党委及时召开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议,认真学习、领会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十七大报告,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郭立民同志主持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学习会。

  会上,郭立民同志解读了胡锦涛总书记作的《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而奋斗》的报告主要内容。郭立民同志认为,十七大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鲜明地回答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问题,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科学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全面系统地阐述了科学发展观产生的背景和丰富的内涵,明确提出了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提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十七大报告通篇体现了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充分体现了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和必胜信心。

  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纷纷表示,十七大是在我们国家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进一步明确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理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指引方向,同时也必将对我市社会经济发展起着巨大的推动作用。大家还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在国有资本运作、预算管理、国企做强做大、劳动人事分配三项制度改革、国企党建工作等方面提出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进一步努力工作的方向。

  市国资委党委系统28家直属党组织、126家党委、近2万名党员在市国资委党委的引领下,主动结合企业实际和行业特点,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市投资控股公司、机场集团、能源集团、水务集团、燃气集团、农产品公司、运发总公司、天健集团、粮食集团等公司党委领导高度重视党的十七大学习活动,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座谈会等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开展学习活动。盐田港集团党委所属盐田国际党总支所在单位是外资企业,大部分党员在生产一线,他们利用工余时间热切关注党的十七大报道,认真学习、交流心得体会,做到了党员学习覆盖面100%。沙河集团有不少党员常年驻外地工作,10月15日下午,异地公司长沙水利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河南新乡世纪置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学习讨论完毕,即向集团党委电话汇报了组织党员学习收看十七大开幕实况的具体情况。深业集团党委所属鹏基党委组织长沙、惠州等地项目公司外派中层以上干部集体学习十七大报告,并结合十七大报告开展业务研讨。地铁公司党委针对地铁建设、运营工作时间要求严格,建设工点分散、运营倒班员工多的实际特点,要求业主代表与施工单位在建设工点一起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在运营一线的员工利用下班后的休息时间在基层支部和党小组的组织下开展学习活动,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

  通过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市国资委党委及系统各企业普遍认为,党的十七大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对于市属国有企业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群众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念,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全面推动国企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