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国资委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租赁新机制

文章来源:福建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2
  为解决非经营性资产出租过程中存在的暗箱操作、随意无序、租金低于市场价等问题,莆田市国资委积极探索资产租赁新机制,着力构建五项制度,促进资产收益最大化:

    一是建立出租资产的事前审批制度。凡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利用国有资产出租,须提出资产出租方案,经市国资委审批后,原则上进入市招投标中心公开竞价招租。

  二是建立拟出租资产的信息公开制度。出租信息须在市招投标中心信息网、莆田房产网、出租地进行公告7个工作日以上,公开征集意向承租人,努力营造竞价承租的氛围。

  三是建立拟出租资产的租金底价事前评议制度。由有关部门组成评议小组,拟定租金底价,确保资产出租的收益反映市场交易的真实价格。

  四是建立承租权利竞价取得制度。凡是有承租意向的单位和个人,必须通过公开竞价程序,以最高应价的方式取得承租权。

  五是加强租金收益管理。资产租赁收入按政府非税收入管理规定,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全额上缴市财政。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