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组织监督人员赴外地考察学习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1

  日前,青岛市国资委按照监督工作年度计划,由监事会主席带队赴江西省、吉林省等地考察学习外派监督工作。通过与兄弟省市国资部门的多次座谈交流,监督人员学到了兄弟省市外派监督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主要做法,感受到有关省市在国资监督和国企改革工作中积极探索、大胆尝试、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开阔了监督人员的视野,启迪监督人员创新意识,全面提高监督人员的综合素质,为不断提高青岛市外派监督工作的水平奠定了基础,监督人员普遍感到受益匪浅。

  本次考察,主要学习了各地国资委开展监督工作的先进经验和主要做法:外派监督机构的派出方式,组织架构,工作体制;外派监督人员的管理、考核及队伍建设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国有上市公司及股权多元化国有企业的监督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听取兄弟省市国资委领导的情况介绍,与当地外派监督人员座谈交流,大家普遍感到,各地在国资监管方面经过一段时间的探索实践,逐步形成了符合当地实际的一套外派监督工作体系,有一定的创新性、可操作性,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本次考察学习,还与几个省市国资委就开展日常信息交流、建立联系平台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为信息共享,互通有无,共同探讨国资监管的新情况、新问题,相互借鉴、相互学习打下了基础。目前,监督处正在整理各考察小组的材料,起草考察报告,准备上报委领导。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