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国资委积极创新市属企业纪检监察监督体制

文章来源:深圳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10-10

  8月28日至30日,国务院国资委在西安召开了的地方国资委纪委书记研讨会,全国各省市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国资委纪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上,深圳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邢昆明同志代表作了大会发言,介绍了深圳市国资委按照完善国有资产管理体制要求,坚持依法依规履行出资人监督职能,结合建立健全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积极探索创新企业纪检监察监督体制机制的情况。其主要做法是:企业党委成员和董事会成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企业专职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同时兼任工会主席,以职工董事名义依照法定程序进入董事会。   

  这一成功做法充分发挥了国资监管体制优势,创新了国有企业纪委书记任职模式, 经过两年多来的实践,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并得到了与会的国务院国资委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也引起了与会各省市同行的很大反响,对深圳市国资委的探索和创新给予高度评价。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