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国资委召开国资委系统“双争”活动现场推进会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9-27

  9月24日,扬州市国资委党委召开国资委系统“双争”活动现场推进会。50名市属企业党委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倪冬同志作了讲话。

  倪冬指出,自《关于在市属企业开展争创“五好”党支部、争当“三强”党支部书记活动的意见》(简称“双争”)下发以来,各企业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党务部门认真负责、狠抓落实,“双争”活动辐射到了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并初显成效。一是搭建了“双争”活动的框架体系。各资产经营公司转发了相关文件,明确了活动要求,不少企业党委建立了“双争”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了创建工作责任主体,并将市国资委党委《关于在市属企业开展争创“五好”党支部、争当“三强”党支部书记活动的意见》进行细化,制定了相应的实施办法。二是活动开展逐步深入。各企业、各支部结合自身行业特点和工作特点,围绕“双争”采取了一些靠实的措施,完善了相关制度。三是职工群众对“双争”活动的认可程度逐步提高。通过活动的开展,基层党员的精神面貌得到改善,工作热情高涨,促进了企业的改革发展。

  倪冬要求,要围绕“双争”目标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规范工作基础,善于做好结合的文章,以考核评价为龙头,进一步增强搞好“双争”活动的动力,推进“双争”工作更上一层楼。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学习宣传“双争”活动的力度,营造学习宣传“双争”工作的氛围。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制度,强化指导,针对系统企业党建工作的实际,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和党委成员“双争”工作联系点制度、系统企业基层党建工作考核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建立创争工作情况调研、督查和报告制度,及时掌握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保证创建活动的健康开展。三是要积极培育典型,以点扩面,以点带面,切实把“双争”工作作为党建工作的重要抓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不断提高市直企业党建工作的整体水平,引导和促进企业健康发展。各资产经营公司党委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双争”活动的组织领导,采取有力措施,推动工作落实。当前要突出重点,组织并推进考核评价工作。市国资委党委将定期对“双争”活动进行调研和指导,将这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为衡量资产经营公司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进行检查和考核。对“双争”活动中企业的好做法、好经验,及时加以总结和推广,积极向上级推荐表彰先进典型和先进单位,营造“双争”活动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