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资委进一步加强企业信访稳定工作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9-27

  9月中旬至10月中旬,第九届亚洲艺术节、第五届江苏省园艺博览会、第三届世界大城市带发展高层论坛、2007中国南通港口经济洽谈会、首届世界友好城市交流大会等“五大活动”在南通市隆重举行。为给“五大活动”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安定团结的局面迎接党的“十七大”召开,南通市国资委按照全省信访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关于维护稳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全面加强了企业信访稳定工作。

  一是进一步加强对企业信访工作的领导。充实调整委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出资企业维稳工作会议,传达省关于做好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精神,研究和部署近期信访稳定工作任务。要求委机关各处室及出资企业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牢固树立“保稳定就是谋发展”的大局意识,将企业维稳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同时,严格落实维稳工作责任制,建立信访信息日报工作制,严肃维稳工作纪律。

  二是全面加强企业信访预警分析。专门下发了《关于报送近期影响稳定突出问题有关情况的通知》,要求各出资企业及委机关各处室针对近期可能发生的不稳定因素进行一次全面排查和梳理,随时掌握深层次、内幕性、预警性信访情报信息,把握事态发展趋向及明确应对措施。各出资企业和委各处室认真按照要求,对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进行了重新梳理,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可能发生的涉及影响企业和社会稳定的信访案件和重点人员的化解、稳控工作进行了认真的分析研究,严防过激行为发生。

  三是尽力解决一批重点信访案件,妥善处理好突出问题。本着尊重历史事实和对职工高度负责的态度,由国资委牵头市有关部门积极会商研究,在不致以引起面上不平衡或引发新的攀比、符合原则的前提下,稳妥处理信访突出问题,切实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掌握运用“依法”、“政策”、“感情”三种方法,较好地处理了通州盐场、原南通轴承厂、南通大通风机公司、原南通华联商厦等改制企业重点信访事项,化解了矛盾,使信访人停诉息访。此外,对正在处理中的信访问题继续与信访、财政、经贸等部门加强协调沟通,争取支持与配合,形成做好维稳工作的合力,争取早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