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资委切实强化工作绩效管理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9-20

  南通市国资委组建以来,始终把机关作风建设摆上了重要工作日程,坚持以平时考核检查为重点,强化绩效目标运行的跟踪管理,取得了较好的成效,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凝聚了创新创优的整体合力,有效地推进了机关作风建设。该委的做法是:

  一、科学设定考核指标

  实行个人月度工作百分制考核办法。具体考核每位同志每月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行为规范执行情况、出勤情况和改进服务、创新工作、提高办事效率等方面的情况,主要采取工作记实的办法进行。委机关各处室根据月度工作安排,进行目标分解和压力传导,将月度工作任务分解、细化至每个同志,使每个人,都明确自己本月应该干什么、怎么干、达到什么要求。每个机关干部月度工作目标由业务工作目标、委领导交办的任务及共性目标三部分构成。共性目标主要包括党风廉政建设、机关作风建设等内容。在指标的权重上,突出职能工作目标。在项目指标的设置上,尽可能将工作标准细化,既突出工作共性,又兼顾各处室个性。在此同时,做到与月度例会一起部署,明确考核评分细则,并在试行的基础上,制订了《关于月度考核加、减分标准的说明》,从而在目标基分的确定上,较好地体现了科学性。

  二、严格执行考核制度

  实行分管领导考核责任制,一级考核一级。各处长对副处长以下人员进行考核评分,报分管主任审核;处长由分管主任考核评分;副主任由主任考核评分;主任由纪检组长考核评分。为防止人情考核,由委纪检组牵头,建立了月度考核监督组,把考核与督查督办结合起来,对工作进度滞后的,直接下达督办通知,并列为月度考核扣分项目。委机关还建立了考核工作台帐制。每月月底,各处室各同志对照月度工作任务,认真填写《工作进度表》与《考核表》同时报送,由机关支部与人事处对各处室各同志的月度工作完成情况和其他考核内容进行检查。在此基础上,委机关作风建设考核领导小组月度办公会根据动态掌握的情况,对加、减分对象、因素和分值讨论把关,张榜公布。

  三、认真落实考核奖惩

  坚持将检查考核结果与考核奖励相挂钩。按照月度考核的不同得分值,机关干部分别享受120%、100%、85%、60%、0%月度考核奖。对于考核较差的同志,进行诫勉谈话、书面检查或通报批评,使人人都有责任感和危机感。月度考核实施以来,先后有3位同志被给予了诫勉谈话、有3位同志被扣发了考核奖金。委机关还坚持将考核结果与评先树优和干部任用紧密挂钩。根据每月考核得分,先后评选并表彰了8名市优秀公务员、4名市优秀党员和2个市先进处室。同时选拔任用了4名优秀机关干部,营造了进取向上、奋发有为的良好氛围,为委机关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委机关组建两年来,在实施职能目标的过程中,创造了大量的争先创优成果,2005年有8个单项、2006年有10个单项工作在省内或苏北各市国资委中处于领先位置,在各类会议上作了交流发言。《国有资产管理》、《上海国资》、《江苏国资》等各类新闻媒体共有20多次介绍和报道委亮点工作。截至2006年底,市国资委出资的5家企业共完成营业收入64.80亿元,同比增长26.51%,增幅列全省13个市的第3位;利润总额4.80亿元, 同比增长80.75%,增幅列全省13个市的第3位,比上年前移4位;净利润完成3.87亿元,同比增长78.79%,增幅列全省13个市的第4位;营业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支出大幅度下降,降幅列全省第一,较好地实现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