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属国企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9-20

  继7月召开全省深化经济体制暨国有企业改革工作会议后,江西省国企改革正在稳步、有序推进。近日从有关部门获悉,省内两家较大规模的国有非银行金融机构——江西国际信托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国盛证券有限责任公司,正积极启动以优化股权结构为核心,以引进战略投资者为重点的改制重组。通过引进战略投资者,实施增资扩股,使企业实力再上一个台阶,并最终实现上市的目标。近期,由省政府金融办牵头,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国资委、江西银监局、江西证监局等单位,本着依法合规,公平、公开、阳光操作的原则和积极稳妥的指导思想,对上述两家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增资扩股方案进行研究。

  据悉,对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改革是基于江西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新跨越的战略考虑。而对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改革将进一步促进省证券、信托、租赁、财务公司等非银行金融机构的发展,乃至对金融服务等生产性服务业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对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改革将有效提升江西省的市场融资结构及运行质量,促进资金要素的合理配置,从而提升整体经济运行质量,真正实现“两轮并转、双翼齐飞”的战略部署。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