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管企业规划新一轮战略发展目标

文章来源:青岛日报  发布时间:2007-09-20

确立远景发展目标 优化国有经济布局
青岛市管企业规划新一轮战略发展目标

  从青岛市国资委了解到,市管企业日前启动2008-2010年三年发展战略和规划编制工作。此举旨在进一步加强市管企业的战略管理,优化青岛市国有经济布局。

  市国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市管企业编制发展战略和规划,主要是按照《青岛市国有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编制大纲》的要求,根据自身发展情况和国际、国内市场环境变化,把中长期发展战略与近期规划结合起来,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确定企业5-10年远景发展目标,重点研究制定2008-2010年三年发展规划。

  根据《青岛市国有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编制大纲》的要求,市管企业在编制发展战略和规划前,要进行战略分析、优劣势分析与核心竞争力评估,然后确定企业组织结构调整、产权结构调整、行业或资本进退、主业结构调整、国资保值增值、自主创新与科研开发、人力资源、节能减排、安全生产等目标,并就重大项目投资、融资方式等内容作出投融资规划。

  2004年以来,青岛市共有23家市管企业编制完成并实施了三年发展战略和规划。通过编制和实施发展战略和规划,这些企业建立健全了规划工作机构,锻炼了规划工作队伍,强化了企业负责人的战略意识,提高了企业发展战略和规划管理的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