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国资委积极谋划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9-16

  2007年,唐山市国资委紧紧围绕建设沿海强省的总体目标任务,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总要求,积极谋划企业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为加强国资监管和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保驾护航。

  1、以“四创”活动为核心,努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在企业党组织中广泛开展“创新、创优、创先、创效”活动,进一步增强企业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同时,积极探索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发挥作用的新机制,不断创新党建工作与干部任免和评先表彰相挂勾的考核工作新机制,夯实基层组织基础。严把党员发展关,着力发展生产一线青年党员,大张旗鼓地选树、宣传“旗帜党员”,努力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2、以贯彻落实省七次党代会精神为中心,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以十六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七、市八党代会精神为主要内容,指导广大企业党组织结合我市在建设沿海经济社会发展强省中发挥领头羊作用目标任务,贴近企业生产实际,贴近职工生活,深入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和灵活多样的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全面提升企业精神文明程度和职工道德素质,把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凝聚到建设沿海强省、强市的大潮中来,为国有企业加快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3、以案件查处和效能监察为重心,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创新反腐倡廉教育载体,灵活廉政文化建设方式,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反腐倡廉教育,进一步筑牢广大干部党员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反腐倡廉制度建设,为推进源头治腐提供保证。以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国有资产安全为目标,不断加大案件查处工作力度,狠抓企业效能监察,以强大的监督惩治力度,震慑腐败行为的发生。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