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国企半年挣84.3个亿 利润总额排全国第三

    发布时间:2007-09-14

山西:国企半年挣84.3个亿  利润总额排全国第三

  山西省国资委12日消息,省属国有企业今年的改制成果显著。据全国最新排名,山西省国企上半年实现利润84.3亿元,同比增长64%,利润总额全国排名第三位,其他方面的排名也居全国前六位。据介绍,到7月底全省已有40户企业完成改制,92户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项目完成,71户企业完成主辅分离改制任务,123所非破产企业学校完成实质性移交。

  在改制后,省属企业资产经营质量和效益进一步提高。今年上半年,全省国企资产总额达到3981.7亿元,同比增长21.6%;销售收入达到1452.6亿元,同比增长56%;实现利润84.3亿元,同比增长64%。根据国务院国资委上半年最新统计排名,山西省省属企业资产总额在全国排名第四,净资产排名第六,销售收入排名第四,利润总额排名第三。

  预计今年全年,省属企业销售收入将达到3000亿元,实现利润170亿元,增长50%以上,绝大多数企业能够完成或超额完成年初签订的业绩考核目标。与此同时,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取得实质性进展,招商引资和经济结构调整力度进一步加大。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