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国资委对新任职企业领导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9-13

  7月17日,市国资委党委对33名近期新任企业领导人员,其中包括10名由副职提为正职的领导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廉政谈话借助于北京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在组织大家观看警示教育展和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录像片后,市国资委党委书记张凤朝语重心长地同大家进行了谈心,他讲到新调整任用的企业领导人员,受命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无论是从组织上交给我们的重任来讲,还是从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角度来讲,都需要我们时刻警醒自己,洁身自好,廉洁自律。他对新任领导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国企是市场经济的前沿,也是反腐败的前沿。领导人员廉洁自律,是中央、市委的基本要求,是国有企业反腐倡廉的关键环节,也是每一名领导人员自我成长、自我发展的内在需要。因此,每一名领导人员要追求上线:有理想信念,讲党性、宗旨;守住中线:做到恪尽职守;远离底线:绝不能违纪违法。二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反腐倡廉工作的长期性和复杂性。由于国企改革还在进一步调整,许多深层次的问题尚未得到解决,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和条件依然存在,国有企业仍然是腐败案件易发、多发领域之一。国企领导人员要充分认识反腐败工作是长期的、复杂的。要严格执行中央纪委出台《关于严格禁止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利不正当利益的若干规定》,规范从业行为,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三要增强反腐倡廉的自觉性,坚决杜绝权钱交易,权色交易。面对各种各样的诱惑,领导人员要高度警惕,防微杜渐,自重、自省,慎重对待手中权力。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做到:政治上坚定;经济上不贪财、莫伸手;生活上不出丑。

  廉政谈话由市国资委纪委书记仲兆军主持。企业领导人员管理处副巡视员马维燕、纪委监察处负责人参加了廉政谈话。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