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半年利税总额突破70亿元

文章来源:中国江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7-23

江西国资半年利税总额突破70亿元

  今年上半年,江西21家出资监管企业都实现利润大幅增长,实现利税总额71.6亿,同比增长12%,相当于2005年实现利税全年总量水平。

  生产平稳较快增长

  来自江西省国资委的统计资料显示,1-6月,出资监管企业完成增加值104.5亿元,同比净增13.6亿元,增长l4.9%,比同期全国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快1个百分点。工业总产值完成493.6亿元,同比增长28.1%。

  销售增长势头强劲

  据了解,江西省国资委出资监管企业大力实施“十百千亿”工程,积极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和重组,企业发展呈现了新的活力。1-6月出资监管企业实现销售收入533.6亿元,同比净增137亿元,增长34.6%,连续6个月保持30%以上高增长速度。21户企业销售全面实现增长,其中江铜集团销售收入突破2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42.8%;新钢公司销售收入突破1O0亿元,同比增长35.4%。

  利税总额突破70亿

  1-6月,出资监管企业实现利税总额71.6亿,同比增长12%,相当于2005年实现利税全年总量水平。21户企业中多数企业实现利润大幅增长,表现尤为突出的有:冶金集团做优做强钢铁优势产业目标,着力于产品结构调整和技术创新,实现利润已突破5个亿;国盛证券公司紧紧抓住证券市场牛市的发展机遇,着力实施整改和增资扩股,发展速度明显加快,累计实现利润3.5亿,同比增长近4倍,从而实现了从长期亏损到利税额跃居前三的飞跃;江中集团实现利润2.8亿,同比增长13.3倍,一方面自06年完成ST江纸重大资产重组后,成功实现从造纸业务到房地产开发经营酶转形,更名岳的江中地产股份公司实现利润1.9亿;一方面集中资金做好下半年新药品的上市推广,减少了现有老产品的广告费用支出,江中药业实现利润成倍增长。此外,煤炭集团、电子集团实现利润大幅增长,成为拉动整体效益增长的重要力量。

  企业盈利能力增强

  1-6月,出资监管企业实现净利润35.6亿元,同比净增19亿元,增长114.7%,翻了一番。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6.8%,刷新历史最高记录,同比提高7.3个百分点;总资产报酬率8.8%,同比提高0.2个百分点,国有资本营运能力和盈利能力明显增强。
  
  资产规模持续扩张

  继去年下半年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元大关之后,出资监管企业资产规模持续保持扩张态势,资产运营质量明显提高。截止6月末,资产总额达l150.4亿元,同比净增l98.4亿元,增长2O.8%,保持增量和增幅高水平。其中江铜集团规模扩张实现了3O0亿元的历史性跨越,雄居2l户企业资产总量龙头地位;冶金集团位居第二;投资集团排序第三。资产总量在10—9O亿元间的企业有12户。随着企业“家底”的增厚,企业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保值增值率频创新高

  围绕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目标,省国资委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制重组,做优做强国有经济,自去年下半年以来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率频创新高。截止6月末,出资监管企业净资产为423.7亿元,同比净增73.8亿元,增长21.1%,平均资本保值增值率达到121.1%,同比提高5.5个百分点。随着资本运营效率的提升,抵御风险能力增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