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昌国资监管系统举行《物权法》专题讲座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7-23

宜昌国资监管系统举行《物权法》专题讲座

  7月12日宜昌国资监管系统举行了“五五”普法骨干培训《物权法》专题讲座,将国资监管工作中涉及的有关法规学习进一步引向了深入。

  今年3月,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后,宜昌市国资委即把这一新法规的学习,作为“五五”普法和依法监管的重要学习内容之一,要求国资监管系统认真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有效指导国资监管工作。为把学习引向深入,市国资委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明清同志潜心研究备课,撰写长达近万字的读书笔记和教案。此次讲座他以“正确理解平等保护原则,依法行使《物权法》赋予的财产权利”为题,从平等保护原则是宪法平等原则在物权法中的具体表现、平等保护原则是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必然要求、平等保护原则是保护国有财产权的强大法律武器、平等保护原则是对所有民事主体的一体保护和国家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要牢固树立平等保护意识,自觉做到依法行政五个方面,紧密结合国资监管工作实际,深入浅出,进行了认真全面辅导,使参加学习培训人员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