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人大听取国企发展和国资监管情况汇报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7-20

江苏省人大听取国企发展和国资监管情况汇报

  7月19日,江苏省国资委向省人大作专题汇报,介绍省国资委组建3年半以来全省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的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叶坚出席汇报会并讲话。

  据省国资委主任仇中文汇报,到今年5月底,省国有和国有控股工业企业(含中央企业)共857户,其中国有独资工业企业373户,分别占全省独立核算工业企业总数的2.07%和0.9%。国有企业在数量大幅减少的同时,国有资产总量大幅增加。2006年底,全省地方企业国有资产达11684亿元,比2003年增长85%。全省国有企业呈现出更大的活力和市场竞争力,国有资产监管也在探索中不断加强。

  省人大对省国资委在遏制国有资产流失、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壮大国有经济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叶坚指出,省国有资产监管有许多创举,工作走在全国前列。国有企业不仅要实现自身发展、做强做大,还要履行更多的社会责任、服务全省经济大局。搞好国有经济意义重大。同时,对国有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深层次问题也要进一步探索解决。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