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国资委与高新区协议推动省属企业入驻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7-07-13

陕西国资委与高新区协议推动省属企业入驻

  7月11日,陕西省国资委与高新区投资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喜来登大酒店举行,双方决定用共同发展的理念及切实可行的措施,推动国有企业布局和结构调整,促进国有企业做大做强,协议提出,“十一五”末省属企业在西安高新区建设的装备制造、研发中心和企业总部等项目将达到20个,投资总额达100亿元人民币。

  副省长吴登昌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景俊海出席并讲话。陕西省国资委主任白阿莹、国资委党委副书记李宏岗、高新华,高新区领导刘明华、赵璟、陈洪涛参加仪式。陕西煤化集团、陕西有色集团、陕西投资集团等10余家省属企业负责人出席仪式。

  战略合作协议提出了具体的合作目标、合作方式和实施策略。根据协议,省国资委将促进省属高新技术企业向西安高新区聚集,加大省属企业在高新区研发中心、装备制造业和企业总部等方面的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力争“十一五”末省属企业在高新区装备制造业、研发中心和企业总部建设项目达到20个,投资总额突破100亿元人民币。高新区将全力支持省属企业的发展,对省属企业重点建设项目开设“绿色通道”,为入区省属高新技术企业提供税收等方面的优惠政策,实现双方共赢。

  吴登昌说,双方战略合作是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进建设西部强省的重要举措。陕西省国资委与西安高新区合作,具备共同合作发展的契合点。有组织的协调省属国有企业入区,有利于促进国有企业体制和机制的创新;有利于实施大企业、大集团战略;有利于推动企业对外开放,增强国际竞争力,提高市场占有率。吴登昌希望合作双方及相关企业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把产业做强做大,尽快培养出更多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省属企业,为推动陕西经济的快速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景俊海表示,二次创业以来,高新区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经济总量跃上了新台阶,支柱产业凸现了新特色,产业集群孕育了新优势,已进入高科技产业加速发展的新阶段;西安高新区通过体制创新、机制创新和政策引导,面向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配置资源,以市场化手段形成了加速科技企业发展的服务体系。这些为与省属企业的进一步合作,共同将西安高新区打造为我国“十一五”期间重要区域、重点产业和重大项目,为实现共赢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会上,法士特董事长兼总经理李大开等区内省属企业代表纷纷发言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