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家煤炭专业保险公司将在山西组建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7-13

我国首家煤炭专业保险公司将在山西组建

  山西省煤炭工业局有关负责人5日称,我国首家煤炭专业保险公司将在山西组建,目前这一公司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进行中。  

  山西省煤炭工业局局长王守祯在5日召开的全省煤炭专业保险筹备工作会议上说,2007年5月17日,国家保监会已经正式批准在山西省组建全国首家煤炭专业保险公司,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公司名称为“中煤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煤财险公司”)。  

  据介绍,中煤财险公司注册资本金为5亿元人民币,采取股份制运作,由山西省煤炭工业社会保险事业局、中国中煤能源集团公司、山西焦煤集团有限公司等18家单位联合发起设立。其中,山西省煤炭工业社会保险事业局认购股权金额1亿元人民币,占公司股本金的20%,将成为公司最大股东。  

  王守祯说,根据向国家保监会申报的有关资料和公司的宗旨及市场定位,中煤财险公司的成立,主要是发挥其在煤炭行业的事故预防、经济补偿、资金融通和安全监管等方面的作用。公司经营范围将覆盖煤炭、非煤矿山、建筑施工、危险品生产、道路交通运输等高危行业,包括责任保险、财产保险、短期健康保险、信用保险、保证保险以及以外伤害保险等相关业务。  

  另据了解,中煤财险公司总部设在太原市,也是山西省本土首家金融保险业的全国性公司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