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加大国企从劣势产业退出力度

文章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7-07-12

北京将加大国企从劣势产业退出力度

  今年上半年,北京市国资委监管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2006.5亿元,同比增长10.5%;盈亏相抵后实现利润总额65.7亿元,是国资委成立以来国有企业效益最好的半年。北京市国资委主任熊大新在7月9日举行的国资委半年工作会上透露。

  熊大新表示,北京市国资委成立以来,加快了国企改革调整步伐,采取合并、吸收、托管等方式完成27个重组项目,减少监管企业31家,其中直接出资企业由74家减少到54家,国有资本由过去涉及的20个门类中的17个逐步向基础设施投资与运营、现代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都市产业四大板块中的优势产业集中,四大板块中国有资产已占监管企业资产总额的80%。目前北京市全部高速公路都是由市属国有企业承建的。

  同时,国资委对35家企业依法实施破产,国有资产从一批劣势企业顺利退出。

  目前,28家北京地方国有控股上市公司全部完成股权分置改革,国资委监管企业上市公司共有36家,已发行股票40只。

  这位负责人称,下半年,北京市将加大国有资本从劣势企业退出的力度,提高国有资本整体质量。同时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探索建立沟通机制、考评机制,加强董事队伍建设。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