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国资委积极强化企业运行监控

文章来源:南通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7-11

南通国资委积极强化企业运行监控

  今年以来,南通市国资委围绕落实保值增值目标,不断强化了企业运行监控工作。

  一是强化绩效考核,落实经营责任。完成了出资企业2006年度考核工作,严格按考核办法兑现了年薪。下达了出资企业2007年度经营目标、政府交办任务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指标,同时制定相应考核办法,落实了激励和约束措施,形成了企业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层层落实、压力层层传递、激励层层连接的监督激励机制,增强了企业经营管理者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

  二是定期分析研究,及时解决问题。坚持经营情况分析制度。按季召开出资企业经营分析会,围绕年初确定的经营目标任务,各出资企业分别交流工作进度和措施,研究解决经营难题,明确各阶段工作思路和举措。注重工作调研和协调。委主要领导定期带队下企业,及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查找症结,提出对策建议,帮助沟通协调解决。今年以来,我委分别就纺织染技改项目、企业上市等企业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多项难题,赴重点企业及相关部门组织了现场办公协调,创造条件妥善解决问题,取得了较好效果。组织进行了市国有企业法制建设情况调查,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企业法律顾问队伍建设的初步设想,积极构建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

  三是注重财务监督,加强审计整改。健全完善财务监督体系,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出资企业内部审计工作意见》,认真开展财务动态监测、会计核算监督、经济责任审计、内部审计管理等工作。对工贸公司、国投公司2007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进行了审核,委托会计事务所对上述2家公司进行了财务收支情况审计,组织力量对盐业公司进行了财务内审。完善了“三计结合”、“三书联动”动态监督运行机制,分别向工贸公司、国投公司、江苏大生集团、盐业公司等4家出资企业下发了《审计整改意见书》,共提出审计整改意见33条,明确整改要求,跟踪整改落实,有效地实现了对企业资产营运的实时动态监控。制定并以市政府文件形式下发了《南通市市属国有资产收益收缴管理暂行办法》,加强了市属国有资产收益的管理,规范了国有资产收益收缴行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