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调研全市公用事业国有企业生产成本与价格倒挂问题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6-28

青岛国资委调研全市公用事业国有企业
生产成本与价格倒挂问题

  目前,青岛市公用事业国有企业承担着众多的社会公益性事业,由于受现行市场价格限制和政府对公用事业投入长期不足等因素影响,出现了公用事业国有企业生产成本与价格倒挂的现象,这种现象成为阻碍目前市场条件下城市公用事业国有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为落实青岛市委《2007年关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意见》,加快青岛市公用事业国有企业发展,提高市政公用事业发展水平,配合公用事业体制改革,进一步理顺政府投入机制,青岛市国资委日前对城市公交、供水、供气等公用事业国有企业生产成本与价格倒挂原因进行专题调查摸底。

  专题调查内容涉及青岛市社会公用类企业发展现状和存在问题;企业生产成本与价格面临的政策与形势;企业生产成本与价格存在的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对策建议等。

  理顺企业经营性亏损与政策性亏损关系,找到生产成本与价格倒挂的症结,进一步体现公用事业产品和服务的商品特性,不断解决公用企业产品和服务价格之后,建立科学合理的价格制定、调整和财政补贴机制,理顺企业政策性亏损和经营性亏损关系,努力减轻政府财政负担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