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国资委与万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文章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发布时间:2007-06-20

甘肃国资委与万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6月15日,甘肃省政府国资委与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在兰州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陆浩,省委副书记、省长徐守盛,省委常委、副省长杨志明,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姜信治,省长助理夏红民及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总裁鲁伟鼎出席了签字仪式。

  今年,省委、省政府做出了启动振兴装备制造业行动的重大决策。行动计划启动以来,省委、省政府制定了一系列政策计划,要求突出企业主体地位,突出体制机制创新、突出技术创新、突出外引内联,着力促进装备制造业更快发展。国有装备制造企业是甘肃装备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经过几十年的建设和发展,不少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表现出突出的产品优势和市场竞争优势,具备了加快发展的条件和基础,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的战略部署,以创新的精神继续深化国企改革,不断提高对外开放的层次和水平,努力实现投资主体和产权多元化,大力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着力拓宽发展空间。

  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是我国著名企业家——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先生投资的民营企业,始创于1969年,目前拥有总资产100多亿元,是国务院120家试点企业集团、国家520户重点企业中惟一的汽车零部件企业,中国第二大民营企业。汽车、农业、能源和金融是该集团的四大主业。

  在签字仪式上,省政府国资委表示,将以此次与万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起点,切实创造良好投资环境,以装备制造行业大中型国有企业改制重组为重点,积极有效地主导、协调、促进省属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和中国万向控股有限公司的改制重组与合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