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79家国企改制实现“双置换”

文章来源:山西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7-05-28

太原79家国企改制实现“双置换”

  截至目前,太原市79家改制企业国有职工身份和产权全部置换,涉及新老职工7000余人。

  今年是太原市国有企业改制的攻坚年和决战年。作为太原市国企改制主要经营部门,太原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以“防止低评低估国有资产;防止侵犯职工利益;防止逃废债务;防止违规操作”为原则,以“大兵团”作战的方式,全方位推进国企改制的步伐。有着50多年历史的太原市糖业烟酒公司有12个情况各异的下属企业。在改制中,他们“整体推进、因企制宜、一企一策、分步进行”。根据国家国有企业改制的有关规定,所属企业的国有产权转让资料,上报至太原市产权交易市场,太原市产权交易市场就内部决策和批准程序、企业改制方案和职工安置方案的审议和通过情况,以及底价的确定等进行了严格审查。目前,太糖系统12家企业的1140名职工全部与原企业解除了劳动关系,并与股份制新公司签订了新的劳动关系,置换了“国有身份”,达到了应置换数的100%;企业资产全部通过太原市产权市场公开交易,并以1565.73万元回购资产,实现了资产全部置换,并全部变更了企业工商营业执照。

  据太原市国有资产经营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当前,太原市对国企改革的重视程度和支持力度是前所未有的,这为今后的资产运作创新、创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