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国企老总收入与业绩挂钩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5-14

南京:国企老总收入与业绩挂钩

  从今年开始,南京市国资委对所属国有独资及国有控股企业全面实行经营业绩分类考核,企业老总收入与经营业绩挂钩。

  对投融资类的经营性企业设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和销售(营业)收入3项绩效指标,对产业经营类企业设利润总额、净资产收益率2项效益指标和2项分类指标,由市国资委根据企业所处行业和特点等因素确定。企业负责人的全部收入由基本年薪和绩效年薪组成。根据今年的新考核方法,国资、城建、交通和河西集团负责人每人基本年薪为12万元;机电、轻纺和化建集团负责人每人每年10万元。据透露,企业负责人的收入更多来自于绩效年薪,而绩效年薪的多少直接与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挂钩。

  建立和实施重大决策失误责任追究制度,对企业在投融资、项目建设和经营管理过程中,因决策失误发生财务风险或安全责任事故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的,扣减企业负责人当年绩效年薪;对因决策失误发生重大财务风险或重大安全责任事故造成重大国有资产损失的,不计发绩效年薪。

  同时建立长效激励机制,将企业负责人部分绩效年薪作为延期绩效年薪,企业负责人任期届满或离职时,市国资委根据离任审计结果一次性发放延期绩效年薪。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