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国资委召开区县国资监管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07-04-16

上海国资委召开区县国资监管工作交流会

  4月12日下午,上海市国资委召开区县国资监管工作交流会。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杨国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国资委副主任陈晓宏主持,市国资委副巡视员薛永源出席。

  会上,市国资委产权管理处、董事监事工作处和区县工作处对国资监管的有关政策作了解读。浦东新区、黄浦区、普陀区国资委作了交流发言,长宁区、青浦区、嘉定区国资委作了书面交流。

  杨国雄同志在讲话中提出五点意见:一是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国有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是党执政的重要基础,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心、事业心,做好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二是要深化定位,结合区县的特点做好国资监管工作。国家和上海,市和区县国资的总量、分布不同,国资结构调整和国企改革的任务也不同,要结合各自的特点,建立和完善国有资本有进有退、合理流动的机制,搞好国资监管工作。三是要在探索中加强制度建设,防范风险。国资国企改革是一项极具探索性、挑战性和风险性的工作,要坚持勇于探索的精神,不探索就没有前途,同时要谨慎操作,严格按制度、规则和程序办事。四是要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政治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这是一个重大政治原则,任何时候都不能动摇。我们对国企党建的模式不求一致,但要增强活力,提高实效,要善于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国有企业的经济优势、竞争优势。五是要进一步加强国资监管队伍的素质和能力建设。当前要认真学习《物权法》,特别是有关依法加强对国有财产管理、监督,促进国有财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财产损失的条款,抓住近年来企业改制、国资转让、不良资产核销以及虚报投资、隐匿收入等国资流失的突出问题,加强教育、管理、审计、监督,杜绝漏洞,履行好国资监管的职责。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