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一季度规范推进企业改制审计40户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4-13

青岛国资委一季度规范推进企业改制审计40户

  随着企业改革步伐加快,企业整体改制、资产整体划转、产权转让等行为比较集中,审计工作也较繁重。截止今年一季度,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已完成了对益青公司、建设集团、纺织公司、红星集团、中房总公司等资产经营公司和所属企业的整体划转和改制等40户企业审计报告的审查,涉及资产几十亿。

  《市属国有企业改制审计报告核准备案管理办法》自去年底出台和实施以来,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大多数企业和中介机构按照《办法》规定的程序和要求进行立项和开展审计工作,审计报告按照《参考格式》进行规范,内容完整、充分发表审计意见,并按照《国有企业不良资产认定与核销暂行规定》对资产损失进行认定。但也有个别中介机构未按照《办法》规定的要求出具审计报告,对审计事项未充分发表审计意见或出具的审计意见与事实不符。青岛市国资委对上述现象及时加以纠正,调整增加净资产近千万元,避免了国有资产的流失。

  目前改制企业不良资产核销和审计工作已步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