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朝阳国资委到扶贫村调研指导其抗灾自救和新农村建设

    发布时间:2007-04-10

辽宁朝阳国资委到扶贫村调研指导其抗灾自救和新农村建设

  按照朝委办传[2007]13号文件要求,4月2日,辽宁朝阳市国资委杨景华主任带领有关科室同志,深入到所包扶的凌源市前进乡石门沟村,就该村的雪后抗灾自救和新农村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的调研指导,就一些具体工作与前进乡乡长、乡包村领导和村党支部书记、村主任共同进行了研究落实。

  一、认真指导村民进行雪后抗灾自救

  石门沟村以大田农业为主,只有一户搞了一个约40米长的蔬菜暖棚(芹菜)。这次雪后,该村未造成牲畜伤亡和房屋倒塌,仅有的这户蔬菜暖棚也只是造成了轻微的损伤,雪后在村委会的帮助下,已进行了恢复和建设。鉴于当前雨雪过后耕地的墒情状况,市国资委要求村委会应尽快组织村民抓紧时间进行抢茬播种,认真搞好技术指导,确保春耕工作顺利完成。

  二、积极发展新农村建设项目

  在调研工作中,市国资委杨主任详细了解了该村的“五清五改一绿”、“八个一”建设、“八通”工作和村屯绿化所需苗木、退耕还林等方面情况,并就春季植树规划工作进行了实地查看,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性工作意见。特别是在发展村民致富项目方面,结合该村山地多、耕地少的实际情况,市国资委与乡村领导共同研究了奶牛饲养项目。为了确保奶牛饲养项目落到实处,市国资委继2006年为该村赠送20头奶牛后,今年又赠送了10头奶牛。为了保证贫困户真正实现脱贫致富,市国资委与村里共同研究决定,将赠送的奶牛发放到了贫困户家里,同时与奶牛饲养户签订了合同,就奶牛饲养的有关要求做出了具体规定。与此同时,市国资委又出资2000元,从凌源市畜牧技术推广站聘请了专业技术人员,为该村奶牛饲养户进行了技术培训,详细讲解了奶牛饲养的基本常识、饲料调配、卫生防疫等基本知识和技术要求,尽快地让村民掌握奶牛饲养的基本技能。

  三、大力支持村级卫生所建设

  按照新农村建设的要求,每个村都要有合格的卫生所,以解决村民就医吃药问题。为了保证该村现有的卫生所尽快达标,市国资委在实地查看后,又为该村捐赠了1万元资金,用于改善村卫生所医疗条件。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