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业绩考核专项审计工作开局良好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3-22

青岛国资委业绩考核专项审计工作开局良好

  为及时调度业绩考核专项审计工作,保障审计质量,日前,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组织召开了专项审计工作调度会,12家会计师事务所的40余位审计项目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一是对参与专项审计的中介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答复。与会的会计师事务所介绍了今年专项审计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需要沟通协调的事项,共提出问题近百条,涉及企业户数变动、不良资产、考核软件、年报审计与专项审计的协调等内容。市政府国资委业务处室逐一进行了解答,对难度较大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要求中介机构书面专题报告,并表示将尽快沟通协调解决,确保专项审计按规定时间、规定步骤逐步推进。

  二是通报了专项审计抽查情况。青岛市政府国资委相关业务处室对6户企业专项审计方案的执行、审计人员到位及审计进度等情况进行了专题检查,专项审计进展顺利,得到了企业的普遍认可和配合;中介机构熟悉了审计业务流程,能够按审计方案稳步推进。

  三是通报了2005年度业绩考核审计稽查情况。2006年是实施审计稽查的第一年,参与专项审计和审计稽查工作的中介机构认真负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有利地强化了专项审计的责任。

  今年,青岛市政府国资委将进一步扩大审计稽查范围,要求中介机构审计项目负责人合理搭配审计力量,保证审计时间,严格按审计方案执行,不得随意调整,确保审计质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