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国资委启动困难企业摸底调查工作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7-03-09

武汉国资委启动困难企业摸底调查工作

  3月2日,武汉市国资委召开困难企业摸底调查布置会.会议根据今年武汉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关于重点加强 “武字头”企业改革、商业企业重组、优势企业联合、困难企业攻坚的精神,对该市困难企业布置摸底调查工作。

  武汉市国资委领导孟泰山在会上对做好调查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困难企业的改制是今年改革工作的重中之重。武汉市国有企业的改制工作经过多年的努力,已基本完成。由于多方面原因困难企业尚未改制。对此,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非常关注,已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市改制工作目标,力争两年内基本完成。希望各出资企业和各区政府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困难企业的摸底调查工作。二是充分利用经发投这一融资平台,处理金融债务,筹措资金,推进困难企业改制。目前武汉市长江资产公司,在市政府主导下收购了四家金融资产公司政策性不良资产,为企业改制减轻了负担;为解除企业抵押资产创造了有利条件。希望各部门充分利用这一有利契机,盘活现有资产,筹措改制资金,尽快与长江资产公司协商解决债务回购方式,以推进困难企业改制。三是实事求是,做到不漏不重。困难企业的摸底调查工作量较大、涉及面广、情况复杂,希望引起高度重视,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认真核对查实,做到不漏不重。四是按时上报。时间紧,任务重,各出资企业和各区政府要抓紧布置,保质保量完成摸底调查工作,为政府决策提供坚实依据。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