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规范薪酬管理 国企全面推行“年薪制”

文章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07-01-12

河南规范薪酬管理 国企全面推行“年薪制”

  河南省国资委负责人1月11日表示,河南省将进一步规范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全面推行年薪制。

  根据规定,河南省国有企业凡是符合条件的,都要实行年薪制,执行统一薪酬标准,使企业负责人的薪酬与其责任、贡献相一致。暂不符合条件的企业,要实行企业负责人薪酬审核备案制,不允许自定标准发放薪酬。

  据了解,河南省国资委今年还将积极探索股权、期权激励等多种方式,加快建立对国企经营者的中长期激励机制,并把业绩考核制度同奖惩制度挂钩,形成有利于最大限度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目标的激励体系。同时,将进一步规范省管企业负责人的职务消费,企业负责人连续两年职务消费超预算的,除按职务消费制度规章处罚外,其年度薪酬执行本企业负责人薪酬最低标准。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