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116家省直机关企业脱钩改制基本完成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2-30

湖北省116家省直机关企业脱钩改制基本完成

  12月27日,湖北省政府宣布,21家省直机关所属企业划归省国资委或省宏泰国有资产经营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至此,今年年初省政府决定的省直机关所办的116家工商企业脱钩工作基本完成。

  湖北省委、省政府对脱钩工作高度重视,成立了省脱钩改制领导小组,设立了办公室,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进省直机关所属企业脱钩改制工作的实施意见》(鄂政发〔2006〕32号文)和省政府44号专题会议纪要,统一了脱钩改制的政策标准和口径,筹集资金约3亿元,妥善安置1.6多万名职工。脱钩方式主要采取划转、改制和托管。

   一、划转。分两类:净资产在3000万元以上的企业,整体划转省国资委监管;净资产在3000万元以下的企业,交宏泰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监管。今年上半年,已有省海外旅游(集团)等10多家企业移交省国资委监管;此次,又将省粮油食品进出口(集团)公司等11家企业划转省国资委监管,将省电子器材物资总公司等10家企业划转省宏泰国有资产经营公司监管。

   二、改制。实施改制的有25家企业,准备按出让改制、剥离改制、整体破产、关闭销户四种类型推进实施,目前正在抓紧履行方案报批程序,召开企业职代会的准备工作已经就绪。

   三、托管。有58家改制或职工安置基本完成的空壳企业实行托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