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省直机关企业脱钩改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2-29

湖北省省直机关企业脱钩改制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12月27日上午,湖北省省直机关与部分所属企业脱钩会议在汉召开,周坚卫常务副省长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任世茂副省长主持了会议。会议宣布了划转湖北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1户企业名单和划转湖北省宏泰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的10户企业名单。这标志着在湖北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组织推动下,在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省直机关企业脱钩改制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随着划转、托管和改制的到位,湖北省国资委年内可以完成省直工商企业脱钩改制任务。企业划转是推进企业脱钩的一种重要形式,是转变政府职能、建设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举措,对于完善国资监管体制,优化国有经济布局和结构,促进省直企业改革和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湖北省国资委正会同省直有关部门按照这次会议的要求与主管部门办理划转手续,确保在2007年元月15日前完成交接。湖北省国资委主任杨泽柱表示:将按照省政府的要求,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划转到位;进一步落实责任,确保改制到位;进一步筹措资金,确保安置到位;进一步完善体系,确保托管到位;进一步深化改革,确保发展到位.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