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资委以业绩考核专项审计为手段促企业财务管理

文章来源:青岛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2-18

青岛国资委以业绩考核专项审计为手段促企业财务管理

  青岛市国资委在组织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工作中,不仅注重对企业的经营业绩进行严格考核,而且也十分注重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的提高,要求参加专项审计的中介机构在核实企业经营业绩的同时,对企业的经营管理和财务核算情况进行把诊问脉,针对企业在经营管理、财务核算、内控制度、经营决策、执行国家法律法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和建议,并逐户企业形成专项审计财务问题整改意见书。

  为强化专项审计财务问题整改意见书的严肃性,青岛市国资委以函文的形转发了中介机构出具的整改意见书和整改事项,同时对企业提出了整改完成的时限、要求和方式,督促企业对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认真的分析研究,并要自查自纠,举一反三,采取有效措施,规范企业的财务管理,不断提高财务核算和水平。

  下一步青岛市国资委还将对企业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并结合下年度经营业绩专项审计情况,督促企业按要求完成整改,实现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