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国资委加大对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监管力度

文章来源:宁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2-15

宁夏国资委加大对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监管力度

  为确保国资委各项规定的贯彻落实,做到令行禁止。近日,宁夏国资委由两名委领导带队,对监管企业综合考核的整改情况、企业领导人员领取薪酬情况及工资总额管理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同时对监管企业落实国资委整改通知书、执行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管理和工资总额管理规定的情况开展效能监察,加大对企业领导人员薪酬监管的力度。

  从检查的情况看,各企业能够认真执行国资委《宁夏区管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试行办法》、《宁夏区管企业负责人薪酬管理暂行办法》及工资总额管理的规定。特别是今年4月份国资委对监管企业进行了以经营业绩为主的综合考核,针对存在的问题下发整改通知书后,相关企业领导班子非常重视,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普遍加大了执行力度,采取切实措施进行整改。一方面对内部管理不完善的地方进行了相应地改革,另一方面对违反相关规定的地方进行了纠正。目前,超过国资委核定标准额度领取薪酬的企业领导人员,按照薪酬管理的有关规定退交了超额领取的薪酬,共缴回资金80余万元。没有留存2005年度绩效年薪延期兑现部分(绩效年薪的40%)的企业,也已进行了纠正,对于提前领取的部分,企业领导人员全部进行了退缴。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