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国资委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等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11-16

沧州国资委推进国有企业战略性重组等重点工作

  沧州市国资委在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前提下,善始善终地抓好国有资产处置等工作,吸引更多像中国化工、中国盐业、中国中钢等“中”字头大型企业集团到沧州参与企业重组,使更多的企业通过改革焕发生机,将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做好市属重点企业与大型企业集团的战略性重组工作。积极推进中国化工集团与沧州大化的重组合作,充分利用中化集团的融资能力和产业优势,加快推进中化沧州大化集团5万吨TDI、3万吨三聚氰铵、10万吨TDI、10万吨MDI等重点项目建设,尽快建成中国化工集团沧州产业基地。

  二是加快市属国有破产企业资产处置和重组步伐。积极推进沧州产权交易中心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的合作,充分利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为沧州市开通的SUAEE和“资本道”信息通道,积极推进市啤酒厂等符合条件的破产企业进入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吸引外来战略投资者实施并购,盘活企业闲置资产,促进破产企业重新焕发生机。

  三是支持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改革。加快推进市造纸厂、市印染公司等7户破产企业与山东泰华浆纸、华凯机械等民营企业的重组合作,促进破产企业盘活闲置资产、安置职工就业,民营企业利用老国企人员、设备、市场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实现双方的共赢。

  四是扎实做好国有企业退城进郊工作。完善出台鼓励国有企业退城进郊的优惠政策,促进化机集团等破产企业实施退城进郊,盘活破产企业土地资源,为企业发展谋求更大的空间,为中心城市经济建设和加快工业强市建设奠定基础。

  五是积极推进已国家政策性破产批复的啤酒厂、有机合成化工厂的破产实施工作;加快推进变压器电炉厂、钢管厂等企业政策性破产跑办工作,力争早日获得国家批复;加大金融不良债权核销力度,积极与华融、东方等资产管理公司接洽,争取以最低的清偿率打捆回购剩余的24.5 亿元的不良金融债权。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