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座谈会

文章来源:江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9-07

江西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座谈会

  为深入研讨国有企业考核分配有关问题,总结和交流各设区市国资委、各出资监管企业经验做法,进一步提高企业考核分配工作的水平,积极稳妥地推进各项工作,8月2日至3日,江西省国资委召开全省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座谈会。省国资委党委书记李天鸥为会议发来书面致辞,省国资委副主任屠永发出席会议并讲话。各设区市国资委、各出资监管企业业绩考核与收入分配工作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近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全国国资委系统考核分配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省国资委开展企业考核分配工作的有关情况。会上,南昌市国资委、赣州市国资委、江西省冶金集团公司、江西江中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就加强考核分配工作做了交流发言。

  屠永发在讲话中首先从明确思路、建立体系、形成机制、开展工作、显现成效等方面充分肯定了近两年来江西省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所取得的积极进展,并要求正确看待成绩和不足,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做好考核分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他强调,一是要牢记考核分配工作在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的使命,进一步履行好国有资产出资人职责;二是要认清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形势,进一步发挥好考核分配导向作用;三是要正视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现状,进一步落实好国有资产经营责任;四是要把握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特点,进一步维护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屠永发根据省国资委前段时间的探索实践,就如何加快推进考核分配制度改革,进一步做好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各项工作提了几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改进工作机制;二是注重协调配合,切实优化工作环境。三是完善信息管理,努力夯实工作基础;四是积极探索实践,加快完善制度体系。

  屠永发最后还就各设区市国资委、各出资监管企业下一步考核分配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准确把握考核分配工作的方向。二是善于总结,不断提升考核分配工作的质量。三是广泛交流,共同提高考核分配工作的水平。四是勇于创新,积极探索考核分配工作的新路。

  会议期间,江西国资委考核分配处还介绍了近两年来开展企业考核分配工作有关政策及相关业务,并组织与会人员就国有企业考核分配工作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分组讨论、交流。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