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国资委与企业签订业绩考核提速增效责任书

文章来源:吉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7-07

吉林国资委与企业签订业绩考核提速增效责任书

  吉林省国资委6月1日召开了省直企业业绩考核暨提速增效工作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务院国资委黄淑和副主任在全国国资委系统业绩考核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吉林省国资委肖万民主任对业绩考核和提速增效工作作了全面部署,并与第二批签订经营目标责任书的7户出资企业负责人签订了2006年度业绩考核目标责任书。省国资委向企业下达的全年业绩考核提速增效总体目标是,增加值增长18%,力争增长20%;投资增长50%;利用外资增长30%;实现利润翻一番。

  吉林省国资委今年的工作重心是一手抓企业改制,一手抓国资监管。通过企业改制促进企业发展,增加企业效益;通过抓监管,落实责任,完善监管手段,真正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目标,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提速增效年”的部署和要求。按照这一工作思路,会议强调,业绩考核工作是国资委对国有资产实施监管的一项重要工作,要在进一步落实经营责任的同时,加大业绩考核的工作力度,并在实际工作中抓好“五个结合”:一是把业绩考核与企业提速增效相结合,推进企业努力实现增产、提速,提高效益;二是把业绩考核与企业负责人薪酬分配相结合;三是把业绩考核与国有资本预算收益相结合;四是把业绩考核与企业领导人的任用相结合;五是把业绩考核与监事会的监督检查工作相结合。

  肖万民在讲话中对省直企业开展提速增效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企业要把提速增效作为推进全省经济发展的重大措施来抓好落实,增强主动性和责任感;二是要在抓好在建项目的同时,谋划新的大项目,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三是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引进外来资本、技术和管理,促进企业加快发展。并且强调,不论是出资企业还是改制后的企业,都要振奋精神,树立信心,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落实好工作措施,全面完成各项任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