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国资委党委对系统 05-06年度企业党建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7-06

唐山市国资委党委对系统

05-06年度企业党建考核工作圆满完成

  近日,唐山市国资委党委召开了05-06年度企业党建工作年度考核会,对45个企业党委2005年度党建工作进行了考核。

  此次考核本着“全面、简捷、互动”的原则,采用分组互评打分与考核打分加权平均的方法,把考核企业按中直、省直、市属和委管分4个组分别进行。一是交流发言。会前,各单位的党建工作总结由国资委党委按组统一编辑成册,作为互评的基本依据和学习交流的材料,每家企业利用10 分钟的时间重点介绍本单位在企业党建工作的改进和创新上的成果,有特色的做法,或专题介绍开展某项主题活动的思路、做法、效果等,全面提高了考核工作效率。二是互评打分。每组的各个单位都根据被考核单位的书面材料和口头介绍的情况,对各单位的党建工作给出一个客观公正的评价。同时党建工作考核组也对被考核单位逐个打分。小组互评打分和考核组打分分别加权平均,作为企业考核结果,并按得分情况分组排序。

  党建工作考核组由国资委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毕作臣任组长,办公室、组织处、宣教处、干部处、纪委综合办、监事办、统计考核处各处长(主任)任成员。考核方式的改进收到了一定的效果。一是注重了完整性。企业党建的评估体系进一步得到完善,在考核中吸收了经营管理和考证部门参加,体现了企业党建工作为企业生产经营工作服务的重要职能,体现了党建工作与经济工作同步规划、同步实施、同步考核、同步奖惩的基本方法,这种考评体系的建立,可以使考评工作更加全面、准确;二是注重可比性。根据企业情况,把考核单位分成了中直组、省属组、市属组和委管组,有利于在同一层面、同一管理范围内开展党建工作的竞赛;考核方式由原来的到企业听、看、查,改为单位之间面对面交流,起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互相研讨、共同提高的作用;三是注重先进性。通过单位之间的互评和考核小组测评,对各单位的党建工作做出更客观的评价,把那些党建工作有特色、有创新的先进经验、先进做法挖掘出来,推广出去,促进全系统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全面提高。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