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知识产权局与西部产权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西部产权交易网  发布时间:2006-06-14

陕西知识产权局与西部产权交易所签署合作协议

  2006年6月13日上午10点,陕西省知识产权局与西部产权交易所正式签订了知识产权交易合作协议。签约现场气氛热烈,共有来自陕西省相关部门和单位的领导近50人参加了仪式。

  本次签订的合作协议,是在去年11月5日双方共同建设开通“西部知识产权交易网”的基础上,为了加强网站建设,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快陕西省专利技术的转化实施步伐,培育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优势的产业,全面增强省知识产权的应用能力,经过半年的运作和充分的讨论而形成的,同时,双方共同组成了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在交易所成立了知识产权交易部,为合作工作提供了组织和人员保证。

  本次签约仪式由西部产权交易所总裁助理王俊锋主持。陕西省知识产权局局长魏建锋和西部产权交易所总裁王浩生就双方此次合作的目的、意义以及要求等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双方此次合作的范围和主要内容是:利用陕西省知识产权局的专利信息资源和西部产权交易所的项目推介平台,共同征集专利转让、转化、合作等项目,以市场化的原则和方式组织项目推介、提供项目咨询、策划等服务,促进项目成交,并为项目方提供相关增值服务。共同管理、建设和维护好西部知识产权交易网,充分发挥好网站的信息集散功能,为全国专利技术陕西展示交易中心的建设创造条件。同时将开展知识产权领域的相关服务工作,主要是有针对性的开展企事业单位专利、商标、植物新品种以及著作权的申请、代理、无形资产评估、企事业专题数据库建设以及网站建设等工作。

  此次双方的正式签约合作,为陕西省和西部地区中小企业和专利发明人“融资难,渠道少”破解了瓶颈,提供了相互对接的快速通道,是加快陕西现有专利技术向现实生产力实现转化途径的重要突破,标志着陕西省的知识产权转化工作以及技术产权交易工作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努力为国家知识产权局在陕建立全国专利技术陕西展示交易中心创造条件。

  陕西省科技厅、省国资委、杨凌示范区管委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杨凌职业技术学院等省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领导同志也参加并出席了此次合作签约仪式。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