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国有产权管理和国资监管工作呈现五大特点

文章来源:湖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6-09

荆州国有产权管理和国资监管工作呈现五大特点

  荆州市国资委从2004年10月正式挂牌运作,至今已有一年半时间。一年多来,市国资委积极探索国有资产产权管理方式,切实履行国有资产监督管理职责,使全市国有产权管理和国资监管工作呈现出五大变化和特点:

  一是国有产权交易和转让步入了规范化、法制化的轨道。市直国有产权进场交易率达 100% 。

  二是国有企业改革进一步规范和完善。在有效防止国有资产流失,确保职工妥善安置的前提下,市直国企改革完成率达 97% 以上。

  三是对出资企业的监管职能基本到位。对市政府首批授权经营的 18 家出资企业(除个别行业管理原因外),履行了管资产、管人和管事相结合的出资人职责。

  四是国有产权监管和收益分配机制逐步建立。随意处置国有资产和国有产权收益收缴不到位的状况已成为过去。

  五是国资监管部门对地方国有经济的控制力、影响力和带动力逐步显现。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