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台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监管新规

文章来源:新华网  发布时间:2006-05-25

浙江出台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监管新规

  浙江省日前出台文件强化对上市公司资产重组的监管,要求对外地企业的收购行为进行重点监控,严格把好“准入关”。

  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了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实施意见,要求在积极推动上市公司资产重组、做优做强上市公司的同时,把好异地企业收购浙江上市公司的准入关。涉及控股权转为外省自然人控股企业的国有股份转让,要由省国资委会同相关部门进行风险论证,民营控股上市公司的重组由证券监管部门组织风险论证。在重组过程中,要切实落实职工安置等相关政策。

  这份文件还要求建立责任追究制度,解决影响上市公司质量的突出问题,重点督促上市公司解决非经营性资金占用和违规对外担保等问题。对已经侵占的资金,控股股东尤其是国有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要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现金清偿、红利抵债、以股抵债、以资抵债等方式,在2006年底前偿还完毕。

  浙江是国内上市公司大省,现有A股上市公司88家,已完成股改及进入股改程序的上市公司60家。浙江省金融办负责人表示,这个省将督促上市公司加强内部控制制度建设和诚信建设,防范和化解上市公司风险,提升“浙江板块”的整体市场形象。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