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将开展国企董事会制度试点

文章来源:中国改制网  发布时间:2006-04-25

海南将开展国企董事会制度试点

  2006年,海南省将根据新公司的要求,开展董事会制度试点工作,努力探索对企业领导人管理的新模式,从制度上杜绝一些企业领导人“一言堂”,议事决策比较随意,监督约束缺乏力度的现象。这是记者从昨日召开的2006年省属企业和中央驻琼企业纪检监察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据介绍,关于董事会制度的试点工作,省国资委已印发了指导性意见,各试点企业正积极做好有关准备工作,将逐步形成权力机构、决策机构、监督机构和经营管理者之间的有效制衡机制。

  海南省纪委负责人在会上特别强调,凡涉及企业生产经营和企业改革的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要项目安排、大额度资金使用等事项,必须集体作出决定,不允许个人独断专行。对违反决策秩序、滥用职权、个人擅自决定重大事项造成损失的,必须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为了加强对企业高管人员尤其是领导班子及其主要负责人的监督,我省将逐步开展对大型国有企业的巡视工作,今年将选择2家省属国有企业开展试点。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