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启动 湖南本级今年增投1.2亿

文章来源:湖南政务网  发布时间:2006-04-24

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启动 湖南本级今年增投1.2亿

  湖南省科技大会刚刚落下帷幕,以落实这次会议精神为主题的全省科技管理工作会议便于4月19日下午在长沙召开。会议宣布:湖南省“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全面启动。根据该规划整体部署,今年,湖南将重点实施七大科技工程和农村科技等项目。

  今年,是湖南省“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实施的开局之年,省确定,今年科技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国家“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科技发展方针,坚持走“科技进步、创新跨越”的发展之路,立足自主创新,启动若干专项,实现跨越发展,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今年科技工作要重点实施好的七大工程是:技术创新引导工程、知识创新登峰工程、重大科技成果转化工程、科技富民强县工程、高新技术产业载体建设工程、科技基础条件平台建设工程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培育工程。要在现代农业、重大装备制造、生命科学、数字媒体等技术优势领域,选择一批有特色的技术和产品实施若干重大科技专项,以支撑七大工程。围绕新农村建设,我省将以主要农作物品种选育等为重点,提升农业科技自主创新能力。重点启动农村科技特色产业示范乡镇(基地)建设,选择15项左右农业重大科技成果进行重点支持,强化农业科技成果转化。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