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国资委逐项整改求实效

    发布时间:2006-04-19

江西国资委逐项整改求实效

  江西国资委把整改工作作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中之重,围绕群众提出的200余条意见和建议,从国资监管、国企改革与发展、企业党建、为基层和企业服务、机关内部建设等5个方面逐条逐项进行整改,从而使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目前,已完成整改共78条,占整改事项总数的41.27%;已落实整改措施86条,占整改措施总数的41.35%;正在整改的有74条,占整改事项总数的39.15%。此外,还为企业办实事71件。

  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关键是要取得实效。根据收集到的各类意见和建议,省国资委成立了4个整改工作小组,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经过6次讨论、修改,确定整改措施。整改方案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制定了近期目标和中长期目标,明确了具体整改措施、责任人、责任部门和整改时限,建立了整改工作责任制。针对出资监管单位反映的国资委及各处室会议较多问题,省国资委专门制定并实施了《江西省国资委会议管理暂行办法》,从严控制各类会议的召开次数及会议规模;针对企业提出的“要加快推进和规范国有企业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制订下发了《省属国有经营性资产评估管理工作规程》,不仅强调了全过程细节管理,规定了业务办理时限,还要求采取上门服务方式,集中办理省属企业的产权重新登记,着力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减轻企业来回奔波的负担。省国资委机关还认真办理每封群众来信,热心接待每位上访职工,共受理群众来信109件,接待群众来访25批145人。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