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国资委加大资产重组力度资本运作初显成效

文章来源:河北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4-12

唐山国资委加大资产重组力度资本运作初显成效

  2005年,唐山市国资委不断加大企业资产重组工作力度,进一步做强优势企业、优化资源配置,取得了明显成效。

  一是以做大做强优势企业为目的推进企业资产重组。2005年,市国资委先后完成了三友集团公司对大清河盐化集团公司的资产重组、开滦集团公司对汇达集团公司毕各庄煤矿的资产重组,对优势企业加快发展给予了强有力的支持。

  二是以优化资源配置为重点实施企业资产重组。去年,唐山市国资委大力推进唐钢集团公司与唐陶集团建陶厂的土地置换工作,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已经基本完成,正式实施后,既可盘活企业存量资产、安置职工,又可为唐钢提供宝贵的发展空间。

  三是以利用外资改组改造国企项目为目标实施资产重组。2005年,市国资委精心筛选了4个利用外资技改项目、3个股权转让项目对外发布,签约利用外资项目5项,实际到位外资2245万美元。其中,冀东水泥集团将其持有的陕西扶风水泥部分股权出售德国海德堡公司,股权收益投资控股陕西泾阳水泥,完成了国有股的减持和对两个公司的控股,成功进行了资本运作。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