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进展顺利

文章来源:江苏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3-23

苏州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进展顺利

  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是我国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制度改革,是资本市场规范化、健康化、正常化进程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根据国家和江苏省的统一部署,按照“积极、稳妥、有序”的基本原则,苏州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稳步推进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工作任务的三分之二。

  苏州市有三家上市公司列入《江苏省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改进度表》,分别是创元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创元科技”,股票代码“000551”)、苏州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苏州高新”,股票代码“600736”)和吴江丝绸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丝绸股份”,股票代码“000301”),其中,苏州高新还被国家确定为重点推进股权分置改革的上市公司。根据股权分置改革工作计划,3月9日,苏州高新召开股权分置改革相关股东会议,就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进行表决,结果以全体股东99.43%、流通股股东94.47%的赞成比例高票通过。3月20日,创元科技也以全体股东98.55%、流通股股东92.46%的赞成比例获得通过。至此,苏州全市国有控股上市公司股权分置改革任务已完成三分之二。

  另悉,省政府已于日前正式批复同意吴江丝绸进行股权分置改革。目前,吴江丝绸相关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正在申报审批之中。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