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集团重组业务、资产形成五大业务群

文章来源:北京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3-10

新时代集团重组业务、资产形成五大业务群

  为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集约化经营、扁平化管理,创新资源配置思路,加快内部重组整合步伐,近日中国新时代控股(集团)公司完成了三方面的重组整合:

  一是业务重组。主要有三方面:一是为进一步突出集团核心主业,以中国新时代科技公司为平台,将联合贸易公司的业务和人员并入新时代科技公司,形成以军品贸易为主、军民品贸易相结合的综合贸易公司。二是为尽快形成以工程总承包为龙头、较为完整的工程 技术服务业务链,促进工程总承包业务的重大突破和快速发展,以中国新时代国际工程公司为平台,将咨询公司、工程公司、招标公司、资源科技公司纳入中国新时代国际工程公司为经营主体的业务群。三是为有效开展资产经营、出资人项目管理和金融资本运作业务,以资产管理公司为平台,将资产管理公司与新材料公司重组为新的资产管理公司,成为集团经营资产与资本的子公司。

  二是资产重组。将集团所有房产、地产和物业统一租赁经营与管理,实现经营专业化。

  三是管理重组。对集团总部机构做出了相应调整:将投资经营部、服务产业部、贸易管理部等三个业务管理部门以及计划财务部的预算管理职能合并组建经营部,同时对其它部门进行合并调整。这样较好解决了职能重叠交叉,避免政出多门,能更好地为经营第一线服务,切实提高服务质量与效率。

  重组后,新时代集团在三大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形成了五个业务群,即:进出口业务;国际工程总承包和工程技术服务业务;国内工程、置业业务;资产经营业务;同时还有以健康产业公司、民爆公司(筹)、玻璃钢公司等为经营主体的制造型、产品型实业。总部形成了六个管理部门。通过重组,集团缩小了管理幅度,精简了管理机构,子公司规模、实力明显增大,可以较好地促进优势互补,降低管理成本,为集中人力、财力干成大事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