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33家省属国企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

文章来源:山西国资委  发布时间:2006-03-01

山西33家省属国企签订经营业绩责任书

  在2月24日召开的山西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工作会议上,33户省属企业的负责人与省国资委签订了《山西省属企业领导人员2006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省国资委主任张崇慧在发言中表示,今后,省属国有企业老总的薪酬将与企业职工收入增长等指标挂钩。同时,企业的业绩指标,不能采取简单推算的办法。

  据了解,《责任书》中考核指标包括基本指标、安全指标、分类指标、否决指标。

  对企业的业绩指标,应对照参考体系和对标单位,进行定性定量分析测算,参照国际国内同行业企业的先进标准和本省同行业企业的指标;参照本企业历史最好年度的指标;综合考虑企业发展的各种因素,如售价、费用、成本、效率、效益等变化情况;要与企业效益和职工收入的增长结合起来。

  今年,山西省国资委还将开展以企业价值最大化为目标,以经济增加值为核心指标的年度经营业绩考核体系的研究,并同步研究制订包括经营者持股在内的中长期激励办法,和对社会、行业和企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企业负责人设立特别贡献奖的激励办法,完善经营者薪酬结构。

【责任编辑:${content.getAttrByFlatName('zrbj').value}】
网页版|英文版|邮箱|国资小新|国资报告

网站管理: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

 

运行维护: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

技术支持:国务院国资委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26号 邮编:100053

网站标识码bm27000004

京ICP备05052109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1200016号